naittuil

<灿兴>少来倒贴我 14

早雀:


  张艺兴在浴丨室里呆了好一会儿,用力地洗了把脸,把方才的泪眼汪汪脸颊红晕全洗去了,等他抬起湿漉漉的脸,看到镜子里自己渐渐恢复正常的脸,按丨压下的恼怒又一点点攀上心头。
  该死的,不可饶恕的,混丨蛋朴灿烈。
  无声地念到那三个字时有些咬牙切齿,而方才被戏弄的痒意又在脚底乱钻,张艺兴踩着冰凉的瓷砖,拧起眉看着镜子,反复深呼吸让自己别再失态——他已经想到更好的办法来收拾这个臭小子了,绝对不会便宜了他。
  张艺兴调整好自己,拧开门把手出去。
  朴灿烈听到动静就趴到地上五体投地,跟前辈诚恳道歉:“前辈,我错了。”
  张艺兴冷冷地看了一眼趴在地上的巨型犬,朴灿烈的棕色小卷毛就像泰迪,毛茸茸的脑袋抵在地上,他真想过去踩一脚,踩到这只欺负他的巨型泰迪嗷嗷乱叫,呜咽着求主人别生气,爬过来用毛茸茸的脑袋蹭他的小丨腿,蹭得他又痒又舒服。
  想到“痒”这个字,张艺兴顿时把恶劣的念头打消了,他真是怕了朴灿烈,万一被他发现他脖子怕痒,以后就再也别想找回前辈的尊严了。
  朴灿烈趴了半天没听前辈出声,想着前辈肯定生气了,可怜巴巴地抬起脑袋,哪还有刚才挠痒的架势,怂得透透的,眨巴着他水汪汪的杏眼,“前辈,我只删了那张,其他都没动。”
  ——没动不代表没看,朴灿烈找照片的时候翻到不少前辈嘟嘴瞪眼的自丨拍,大猩猩的即视感吓得他差点把手机扔了,心里尽嘀咕以后一定要教前辈自丨拍,生了这么好看一张脸怎么能栽在嘟嘴瞪眼上面呢……
  张艺兴本来就觊觎朴灿烈这张脸的奶味,哪招架得了这种讨好,被朴灿烈由下而上抬眼看的心里又痒起来,没好气道:“去沙发上坐着。”
  朴灿烈听前辈的话,乖乖爬起身去坐着。
  张艺兴去拿自己的手机,“我可以不生气,但你删了我一张照片总要补我几张照片。”
  朴灿烈点头乐意道:“前辈说拍几张就几张。”
  张艺兴点着屏幕的大拇指一顿,似笑非笑地看过来,“你说的?”
  朴灿烈警觉道:“裸丨照不行。”
  出乎他的意料,张艺兴很通达地点着头道:“嗯,可以,”然后他命令道,“现在靠到沙发背上,手放身体两边,腿分开一点。”
  “……”
  张艺兴看朴灿烈有些惊恐地看着他,挑眉道:“怎么?又不乐意了?”
  “……不是,”朴灿烈憋屈地往后靠去,忍不住求道,“前辈别拍脸成吗?”这姿势,比他睡觉流口水还劲爆。
  张艺兴翻了个白眼,“谁要拍你脸,”他放大镜头,“我拍你裤裆。”
  “……”朴灿烈抬手捂住脸,精灵耳红红的,在心里安慰自己,没关系没关系,只拍裤裆而已,别人不知道这是谁,可是一想到前辈在拍他那儿,朴灿烈害羞得只想夹起腿捂住,小兄弟在裤子里面也羞得发烫。
  好不容易等前辈拍完了,朴灿烈想溜,张艺兴又叫住他,“这才教了一半你跑什么,回来坐下。”
  “我不想吃星球杯了……”
  “那也给我回来坐下,我要给你放录像了。”
  录像?什么录像?
  出于好奇朴灿烈又折回去坐着,张艺兴拿遥控机开了电视机,捣鼓了一阵子,给他播放录像。
  说是录像其实就是各种kiss的剪辑,中外皆有,蜻蜓点水也好深入长吻也好,俊男美女最登对,但里面也剪进去不少同性的亲吻。
  张艺兴其实在暗暗打量朴灿烈,发现他看到同性亲吻时,面上微微流露出些许茫然,说不上讨厌,但也不是喜欢,这样的反应可以说是张艺兴意料之中,但他眼眸的光亮还是微黯了点。
  朴灿烈渐渐发现这段录像是精华的剪辑,绝对不是粗丨鲁下丨流的kiss,仅仅由他辨认出来的那几个镜头,都是电影里极其震撼的瞬间,无论是镜头的切换还是色调的渲染,都使自己的情绪随着屏幕上的亲吻而不断高涨,深刻绚烂得像是夜空中的烟花。
  他听到张艺兴缓缓开口。
  “亲吻是感情炙热而蓬勃的一种体现,对象往往是你喜欢并顺从地愿意与他亲密肢体接触的人,所以亲吻可以是爱情,也可以是友情和亲情。”
  “亲吻对两个陌生人来说也许会很尴尬和不适,但演员有时也会遇到进组没几天就要拍吻戏或其他亲热戏的难题,此时他并不熟悉他的亲吻对象,这种尴尬而拘束的氛围是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来的,何为演技?就是把自己带入角色,就好像你不是朴灿烈,我不是张艺兴,如果你要吻我,那就是我们的角色在亲吻。”
  “吻戏对象是女演员的话要注意一些问题,她总是由男演员掌控得多一些,你要带着她引导着她的吻,在那之前你必须保持口腔清洁,并且征求女演员的同意——贸贸然在亲吻时伸舌头,是非常无礼的行为,就算这场吻戏拍得成功,你的表现在女演员眼里还是失败的。”
  朴灿烈想到白天那一幕,忍不住道:“那前辈你……”他顿了顿,好奇像只猫,挠心挠肺地逼着他问出口,“有,有伸出舌吗?”
  “没有。”张艺兴神色如常道,“伸出舌是更加缱绻的表现,徐导没有要求,而这场戏楼褚也只是为了羞辱唐欣,没必要和她交换唾液。”
  朴灿烈听到“没有”二字时松了一口气,又听到交换唾液,不由得笑出声,前辈也太幽默了吧。
  张艺兴瞥了一眼傻乐呵的朴灿烈,“所以看了半天你有什么感受呢?”
  “感觉摸丨到点门路。”
  张艺兴嘴角突然扯出一个恶劣的笑,“我还有一种特殊情况没有告诉你,有时候为了喜剧效果,会安排同性亲吻,或者美丑对比极大的二人亲吻,你觉得你能胜任吗?”
  朴灿烈看到那么多电影的确看到过张艺兴所说的情况,但真的设身处地想一想,他不由得有些胆寒,咽了咽口水,“我……”
  “我先问你,你能和男人亲吗?”
  “不…”朴灿烈刚脱口而出一个字,马上又咽了回去,“我,我不知道。”他满是纠结,说不能就是在否认自己身为一个演员的能力,但那对他的心里承受又着实是个考验。
  张艺兴站起来,走到他身前,曲腿跪上沙发,他手撑在沙发背上,俯下丨身。
  朴灿烈反射性地后仰,“前辈……”他一直被丨逼到靠在沙发背上,有些紧张地仰头看着前辈。
  “如果是我呢?”
  张艺兴看着他的眼睛道。
  朴灿烈瞪大眼睛,心跳蓦地加快,他结结巴巴道:“前辈,不、不会是来真的吧。”
  张艺兴拉起朴灿烈的手捂在他自己的唇上,凑过去,“试试。”
  手背上温热柔软的触感让朴灿烈一瞬间呆住了,他望着前辈闭上的眼睛,甚至可以看清前辈颤动的睫毛,他从来没有和前辈靠得这么近过,喷在手背上的热气带来一阵热意,和前辈蹭着的刘海发梢轻轻地戳着皮肤,带来一阵难以描述的酥丨痒。
  不讨厌,他,他并不讨厌前辈的靠近,他这是怎么了?
  朴灿烈的手也开始发烫,有些捂不住,他只要抽掉手,他们的嘴唇就会不受控制地贴住,牙齿也许会撞在一起,发出令人战栗的声音,接下去前辈就会主导他,又或是他主导前辈,像刚才录像里的那些画面那样……
  ——可是,前辈是男人啊,他怎么可能吻他?
  许许多多声音在脑海里吵成一团,异样的感觉在筋脉里乱钻,好像被前辈嘴唇贴住的那一块皮肉有了吻的烙印,让他煎熬又让他难以抗拒,前辈一直乖巧地闭着眼睛,呼吸也是那样平缓,朴灿烈没胆量更进一步,他又短暂地迷失在这个手背的吻里,权当这是前辈对他的一次考验,不能输了罢……他闭上了眼睛。
  不知过了多久,手背上湿热的触感消失了。
  朴灿烈睁开眼睛,看到张艺兴直起上身,微笑着看他,“怎么样?”
  “呃……”
  “讨厌吗?”
  “不……”
  张艺兴看着满脸通红,眼神又流露出几分茫然纠结的小后辈,知道他的脑袋里大概是一团浆糊,懵懵的小后辈最好骗了,一时出卖色相的他,总算可以挖个坑让小后辈去跳了。
  “陪我出去一趟吧。”
  


 


  朴灿烈跟着他到了第二天要拍戏的小树林里,小树林黑漆漆的,他不禁有点怕,开着手电筒贴在张艺兴身后,“前辈,我们来这儿干什么?”
  “你跟着就是了。”
  张艺兴凭借着记忆找白天工作人员挖好的坑,今天非要把小后辈踹到坑里去呆一夜,以解他被挠痒之恨。
  好在他的记忆不错,很快就找到了那个深坑的位置,却不想原本是引着朴灿烈过去想趁机绊他一脚的他,先被坑边上的石头绊了一跤,他惊呼一声,手里的手机也飞出去,整个人往坑里跌过去。
  “前辈!”
  朴灿烈没料到这一变故,急忙扑身过去拉张艺兴的手臂,却不想他身形未稳,竟也被前辈带得摔到坑里去。
  
  


 


TBC...


 


#


真·进坑


终于可以孤男寡男一夜了【ni
  


 

评论

热度(160)